雙十連假Last Day~宜蘭依舊下著綿綿細雨..

我們依舊在家看電視、吃東西、聊天哈啦,躲雨..

看著看著..엄마說她要去炒花生~

我們家常常會有生的花生..

有帶殼的,也有沒帶殼的~

通常有帶殼的,幾個阿姨都會各自帶回自己炊~

那沒帶殼的..基本上都是우리 엄마負責炒的~

來看一下엄마的炒花生~~~

((來喔~香噴噴的炒土豆喔~~))

等香噴噴的花生比較冷一些後..엄마叫我把篩子裡的花生倒進大鐵盆裡

然後叫我試吃看看..

沒試沒事,一試完蛋..嘴巴停不住啦...

(這一個大篩子和一盆大鐵盆,可以裝4.5瓶(大約975ml)的寶特瓶呢..)

不過炒花生是一門大學問呢~

三姨在엄마炒花生時,詢問了엄마炒花生的要點~

“怎麼才能炒得香又不會”糙輝搭”??要炒多久時間??”

只聽到엄마回答..."我也不知道呢..

要看火侯、翻炒速度、花生熟的速度等等等等.."

OMG..♥Qiao♥光聽就腦袋一片空白..頭上問號一堆了哈哈..

不過엄마炒的花生真的好吃~又香噴噴~~


엄마炒完花生後..엄마跟♥Qiao♥站在廚房的窗戶旁..

看見外婆飼養(?)的一隻浪浪(我們都叫她“喵咪啊”)..

跟另一隻比她小的小浪浪..

正互相依偎著,香甜的睡在五姨幫牠們準備的小窩..

((因為怕下雨天”喵咪啊”跟小浪浪沒地方躲雨..

所以五姨就拿了一個籃子,鋪上報紙,

然後再把籃子旁的洞用東西擋起來遮風..

讓牠們擋擋雨,也讓”喵咪啊”跟小浪浪有地方可以休息..))

((抬頭看的這隻就是”喵咪啊”..她每天都會來找外婆..

常常會在外婆曬衣服的騎樓那邊等吃順便陪外婆曬衣服(?)哈哈..

不過之前阿姨們有想說外婆已經養(?)這麼久了..

就讓外婆收編..也可以陪陪外婆..

但後來聽說是”喵咪啊”不肯..可能她太愛好自由了(?)哈哈

所以就只能幫她簡單弄個小窩囉~

不過”喵咪啊”真的是很愛玩..

엄마說每次回來看她..總會多一個新的傷口..

엄마都說”喵咪啊”是恰查某..四處跟人家打架..

唉..真的是恰查某..))

PS 之後會再幫”喵咪啊”跟小浪浪的小窩裡放毯子..因為之後就要變冷了..

炒完花生、看完”喵咪啊”跟小浪浪..

時間”咻!”一下就過了~~

一下子又到了晚飯時間...一下子假期又結束啦~~

回到台北就要繼續努力上班了~~

♥Qiao♥的雙十連假就在這裡”끝났어요(結束了)”


話說最近都在下雨..提醒大大們出門記得要帶雨具喔~

天雨路滑,下雨天視線也不佳

開車騎車要注意安全唷!!

今天收假回工作崗位第二天~

依舊是下著大雨..

♥Qiao♥撐著雨傘外出吃午餐~

我坐在面對窗外的座位上,就這樣看著兩三個♂走出店門

很順(?)的拿起我的雨傘..就往旁邊走了..

我以為他是為了要到門口旁邊抽菸..

但..一直到♥Qiao♥吃完午餐,準備回公司時...

♥Qiao♥的雨傘..還是沒回來,而且..那位♂也不見了..

就這樣..我的雨傘就在我的面前被偷走了

結果..繼上次爆掉兩支雨傘後..

♥Qiao♥又再花錢買了一支雨傘..

undefined唉..

最後獻上♥Qiao♥最愛的夜景..緩和一下心情..

下次再分享新的遊記~안녕(掰掰)~~

imageimage

 

By Qiao

arrow
arrow

    ♥Qiao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